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

(林口)臻品茶餐廳

臻品茶餐廳
(02)2602-2316
林口區文化一路一段231號

一介天龍人,第一次來林口是五年前
當時的朋友在泰山工作,我還不知道有817路公車這回事時,常常搭著台北長庚到林口長庚的接駁車到龜山,朋友再翻山來載我
微薄的印象中,只覺得哇喔這裡好熱鬧喔真是個新視界
沒想到從2016年開始我又踏上了林口這個遙遠地方,人生實在太神奇惹

昨天與同事討論晚餐要吃什麼,在Google地圖上一百零一熟的文化路上遊走,看看哪間評價不錯,意外的是評價高的都是咖啡店,原來咖啡大本營在這
但同事不喝咖啡,最近我也對於西式料理有點冷靜,看到一間專賣港式點心的茶餐廳,評價裡寫「大部份是點心、少主餐」完全就是我喜歡的每種吃一點風格,就選擇它

臻品在文化路一段,林口高中跟國中的中間,附近也是有公車站但我們是開車啦(挖鼻
因為剛手術完穿腰夾背束著,點餐的時候就不敢失手
上餐速度很快,先來的是鮮蝦腐皮$128/3個
腐皮很酥,裡面有完整的蝦仁三隻,有誠意但但特色不足

蘿蔔絲酥餅$108/3個
這個我們很喜歡,蘿蔔絲很切的頗粗,甜甜鹹鹹的
外層的皮有點像炸芋頭或炸榴槤的做法,吃起來口感很好

流酥奶黃包$忘記了/3個

奶黃做的偏油,才稍稍撕開包子油就噴出來
我喜歡調的比較濃稠一點的漿
但味道是可以的,就有奶黃那種鹹香味,只是若再訪我會選擇其他品項

香煎臘味蘿蔔糕$68/3塊
裡頭有蘿蔔丁,但沒感受到臘味
與早餐店的蘿蔔糕不同的是它一夾就會分離,應該是真實蘿蔔下的夠的關係

法式焗布丁$68
其實我是看到布丁才跟同事說要吃臻品,但跟我想像的略有不同
本來以為是氣孔多吃起來較鬆,偏向古早味有焦糖香的那種
但實際吃起來口感卻有點像再紮實點的奶酪,挖下去的手感就有點會吸湯匙,雞蛋香也挺薄弱的
這道的賣點就是外表吧

擂沙芝麻球$68/3個
最外層像是薄版的麻荖皮,灑了類甜花生粉的東西
裡面第一層是很薄的麻糬皮,再來是不太甜的豆沙泥,中心則是芝麻餡、會爆漿
這樣也是我們都覺得滿好吃,推薦點點看
而且要趁熱吃(小心燙口、很燙)

同事還有點一杯鴛鴦奶茶,試喝一口是咖啡較重的鴛鴦,甜度大概是三分吧
但他比較愛奶味重的,喝了一半就放著了
…不,其實他是不喝咖啡的,那幹嘛點鴛鴦呢

要收10%,總共$638,價位正常
是不用特別跑一趟的滋味,但是它在我家附近應該會常去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